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高教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付兴兴同志获评为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2021-06-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在学生党组织中开展评选表彰20202021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学工部字〔20216号)文件要求,经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评选审查和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校级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高教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付兴兴同学获评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在6月29日学校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上,付兴兴同志作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接受荣誉表彰。


先进学生基层党组织——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是由高教所2018级、2019级、2020级教育学专业和教育专硕的成员组成。共有党员有36人,正式党员23人,预备党员13人,入党积极分子28人。支部在支部委员会领导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工作有计划、任务有落实。按年级分成3个党小组,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教育和管理。该支部党员发展与转正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流程,防止唯“成绩论”、唯“学术论”,注重征求党员群众及导师意见。


  


支部特色活动:支部响应学校学习党史的相关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例如组织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开展主题征文比赛;组织红色之旅参观学习;组织观看红色影片等学习活动。同时,支部注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另外,支部党员获得各种荣誉奖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追求学术卓越,勤学修德,求真力行。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党支部,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付兴兴


付兴兴,女,高教所教育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2017627日入党,现担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思想引领方面:作为支部书记,她主动承担责任,认真开展支部工作。对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主题教育,规范党员教育和发展环节。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由她本人录制的“微党课”获校级三等奖。

学习方面:付兴兴同学成绩优异,20199月,以专业第二的成绩考入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期间,课业加权平均分89.68,综合排名专业第二,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科研能力较强,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并踊跃发言。202012月,在学校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中荣获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申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一职,努力将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学生管理实际工作中去。主要协助负责2020446名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生活方面:主动搭建党支部与班级、研究生会的联系,带头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多项校级及所级荣誉奖项。付兴兴同学平时待人真诚热情,积极上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