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欧盟“伊拉斯谟计划” LEAD2项目启动会议
2019-04-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幸)2019年3月20至22日,由欧盟资助、伊拉斯谟+框架下项目“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第二期(LEAD2)”启动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举行。来自中国、比利时、英国、葡萄牙、奥地利、丹麦、土耳其、波兰等8个国家,以及中国驻欧盟使团、欧盟委员会等组织的30余位高校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储祖旺教授、侯志军教授、高幸老师等作为中方合作伙伴高校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启动仪式上,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副校长罗梅恩•米尔森(Romain Meeusen)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教授教育部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车伟民、欧盟委员会教育视听文化执行署官员吉安保罗•苏利亚诺(Gianpaolo Suriano)分别致辞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的圆桌研讨会议中,储祖旺教授对我校参与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第二期项目(LEAD2)的构想和路径进行了介绍,听取了各伙伴单位意见建议并做了单元讨论总结。

   

中欧大学治理与学术领导力项目(LEAD)第二期2019年3月启动后,将历时三年对中欧双方大学各层级学术管理领导者进行研究和培训,形成慕课、在线知识库、研究出版、政策建议以及建立中欧大学领导力中心等系列成果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是项目协调方,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丹麦奥尔胡斯大学、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中欧各6个伙伴单位参与

2017年暑期,王焰新校长带队拜会了Erasmus+主管部门——欧盟教育文化执行署,达成了LEAD2项目的合作意向,为我校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奠定了基础;2018年12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召开的LEAD2筹备会议上,储祖旺教授作了《中国大学治理结构转型与学术领导力发展:历程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成为欧盟LEAD2研究项目的合作伙伴将有助于提升我校高等教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并促进我校教育学学科的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