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行医校共建工作交流会
2021-09-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下午,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同召开心理科学与健康学术交流会暨庆祝教师节活动,院党总支部书记徐绍红,院长柯佑祥,刘陈陵副教授,黄海副教授,吴和鸣副教授、王煜副教授、周春燕副教授、杨琴博士、宋静静博士、李林博士,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李毅,副院长刘连忠,副院长钟宝亮,科主任陈静,科主任李闻天以及其他各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中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并为2021年度院优秀带教老师进行颁奖,会议最后,吴和鸣副教授、宋静静博士、刘连忠副院长、李闻天主任四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从不同视角探讨心理科学与健康,带来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李毅院长讲话


李毅院长对各位专家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提到学院和医院开展合作,彼此间的相互信任促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体现出双方紧密合作的毅力与决心。面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青春的面孔,李毅院长对新生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展现自身才华,实现自我目标。

柯佑祥院长讲话


柯佑祥院长表示,教育研究院心理所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将会促进医院的教学和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人才,为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谋取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和推进各项合作内容。

揭牌仪式


徐绍红书记宣读“关于建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决定”。徐绍红书记、李毅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优秀带教老师颁奖仪式


刘连忠副院长宣读了2021年度“院优秀教师获奖名单”。李毅、徐绍红、柯佑祥、刘连忠、钟宝亮给获奖教师颁奖。

导师代表黄慧发言


黄慧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精神科的学习,规培以及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并且提出了要制定目标,重视非精神科的轮转,进行精神科临床培养等建议。强调要在临床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生代表刘想发言


刘想是教育研究院的2021级心理学专业新生。他提到研究生阶段要大胆创新,注重和导师的沟通,重视专业知识和英语的学习。积极进取,开拓眼界,成为一名多方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面对未知的挑战,勇者才能无畏”。

吴和鸣:母女关系


吴和鸣教授结合丰富的专业知识对母女关系,母性和人性等进行了精彩的分析,知识渊博,博古通今。借助中国神话故事,文学作品讲解了很多宝贵的观点,从更有深度的视角理解母性。

宋静静:工作导向和家庭导向女生对贤惠刻板评价的态度


宋静静导师列举了积极刻板评价的研究案例,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关注同一个问题,以专业的角度对积极刻板评价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对积极刻板印象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

刘连忠: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介绍


刘连忠副院长从国家政策,各部门层面对武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在加强“三专”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心理健康进社区,成立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行业协会和心理救援与危机干预队伍,探索“家校医”三方联动模式等几点上向大家展示了武汉在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同时,刘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中好好学习,有所思考。

李闻天:从临床心理工作中提炼思想


李闻天主任在分享中展示出了自身极强的专业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他结合实际治疗案例讲解了自己的原创性理论观点,介绍原创性词汇,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新视角。提醒同学们要在浮躁时代下静心思考,心理治疗也不能放弃思考。带领大家认识到心理学理论虽然在西方发展悠久,但在中国也能有自己的发展,要从实践,文化上树立理论自信。

此次活动加强了医校间教师间的互动与学术交流,推进了我院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学学科建设,促进了医教研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