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09-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凝“新”聚力   敦行致远

      金秋九月,阳光澄澈,惠风和畅。9月10日上午,教育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区教学综合楼C204隆重举行。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徐绍红、院长柯佑祥、副院长蒋洪池,教育研究院全体专任教师、兼职导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彪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彪老师首先介绍了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

      2021级心理学专业龚肖洋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地大的深厚情感,对能够继续在教育研究院学习深造感到荣幸,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广泛涉猎,培养主人翁意识和高尚道德情操,将以披荆斩棘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随后全体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宣誓,由202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吕沅玉同学领誓。

     2019级教育学专业田家玮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他将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总结为“翻过那座山”的理想之路,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学术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受得起挫折、守得了本心,无论身居山峰还是处于低谷,都要坚持奋斗、砥砺前行,不因纷乱而迷失,不因平淡而消沉,永葆奋斗者的姿态再攀高峰。

      教师代表心理学系刘陈陵副教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向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生活的三点希望。一是构建相互珍惜、共享合作的师生关系,学生应具有自主性,积极表达诉求,形成平等的“知识共享体”;二是发展有目标,脚下有行动,掌控内驱力的作用,主动参与到思想碰撞与实践交流中;三是净心、浸泡、从一,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健康体魄的养成,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她勉励同学们德才均备、不负韶华,珍惜当下、把握机遇。

     蒋洪池副院长以“新”与“旧”为关键词,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学术要求与建议。他表示,“新”指的是“新机构”、“新希望”与“新机遇”,“旧”指的是教育研究院对学术成果依旧严要求、高标准。为落实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两集中三审查”制度,他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专注课程学习,夯实基础,拓展知识储备,潜心科研,争做一名求实创新的青年学者。

     “做一名真正的教育学、心理学的研究者和探究者。”柯佑祥院长首先对教师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贺,并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以自身实例切入,寄托了对下一辈教育工作者在教育研究道路上敦行致远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做到勤于思考、自主阅读、擅于观察,做“满意的学识”;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学会借力,志存高远,实践出真知。他鼓励在座同学肩负青年学子使命,用专业的眼光探索学问,积极进取,敢于担当。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师长的共同见证下,2021级新生定将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拥抱时代、坚定笃行,与教育研究院一同谱写华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