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学子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
2020-05-23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高教学子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收看或收听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年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显得意义更加重大,振奋人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17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党员江婉欣: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讲到,“优选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这两点我都感触颇深,作为青年党员和毕业生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就业,用实际行动来完成应该担负的责任,敢于拼搏,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未来生活中勇敢追梦!

2018级教育学党员杜美玲: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还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是在受全球疫情影响下的特殊举措,也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从实践出发,联系具体国情的优良品质。

2018级教育学党员黎桢: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深感受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也是熠熠生辉的一年,从全民抗疫到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每一场硬仗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的结果。

2018级教育硕士党员郭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人民愿望。

2018级教育学专业陈思豪:总理的报告高屋建瓴、简洁务实、立足深远,尤其是在当前世界疫情形势严峻,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报告提振人心,让全国人民心中充满力量和信心。这也得益于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披荆斩棘,艰苦磨砺,跨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到达新的里程碑。

2019级班长田家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年两会开幕,更加深了我对祖国迎难而上,战疫克难的强大信心。这也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我们地大青年们要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既敢于不断尝试创新,又能够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

2019级教育学党员付兴兴:通过两会的学习,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周围的人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2019级教育学专业李盼盼:通过两会的学习,我意识到,万物皆是发展与继承的关系,中国早已不是五年前的中国,五年后的中国也必然不是今天的中国。会议中提出来了许多当今中国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与深远展望,相信在两会后,中国会成为一个更加不一样的中国。

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党员徐颖: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党和政府必将带我们走向繁荣富强。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国家的建设需要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因此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不断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为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