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高教学子共话青春梦想
2020-05-06    来源:    作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高教所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踊跃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度过了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我所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级党员刘怡玫:“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国家危难时,青年们冲在了最前线,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事迹,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会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姚姝媛:“在直播中我看到一个个优秀的众多青年的先进事迹,十分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我们的华彩篇章。”

2018级预备党员郭兰春蕾:“疫情期间,我踊跃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工作,虽然只是做了劝导、量体温、登记这样的小事,但我深深体会到了奋斗的力量、奉献的美丽。愿未来的我们都能珍惜青春时光,锤炼更大本领,承担更多责任!”

20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周靖雯:“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进入新时代,五四精神对青年学生而言显得更为重要。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学理论,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2018级党员刘伊梅:“这个时代不再是左右、东西、中外,而是新旧。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代,体验这个时代,见证这个时代,并期许自己能为这个时代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我做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始终看着前方,就像所有的同胞们和同辈们。美美与共,和而不同,诸君共勉。”

2019级班长田家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付出了青春热血,彰显了青春力量的优秀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显示着中国青年的拼搏与担当,责任与奉献。这也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2019级教育学专业刘子薇:“硬核青春短片中有几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由于限速龟速开车的女司机,在碰到路边快临产的孕妇之后毫不犹豫快速把她送往医院;年轻的女医生得不到病人的信任,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证明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也受到了患者的尊者。每一个平凡的人做好了自己的事就是不平凡!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2019级党员高月:“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邓倩:“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讲了当前国际形势,,作为中国当代青年,我们既要感恩目前所拥有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也要明确肩上所承担的重任。中国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创造,不断发光发热,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

2019级团支部书记裴跃祖:“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学研究生,当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努力钻研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党员付兴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将热血青春书写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为。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青春书写在一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2019级教育学专业周紫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把这样爱国奉献的精神和活力不断地传承下去。虽然我们每一个个体看起来都是渺小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身上应该承担和肩负的责任,我们都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努力,把国家建设成越来越美好的样子。”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辉煌的未来需要我们创造。正值青春时代的高教学子定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