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之路’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以奋斗青春圆梦新时代’”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8-07-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教所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之路”系列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青年学生头脑,结合高教所研究生思想实际和教育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学习之路’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以奋斗青春圆梦新时代”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以奋斗青春圆梦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全体高教所在读研究生

三、比赛形式

(一)演讲比赛

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初赛以征集评审演讲稿方式进行,参赛同学需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内附演讲稿正文)。演讲者须围绕主题自拟演讲题目,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内容可以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或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充分展示高教所研究生积极向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并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演讲稿题目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单倍行距,字数限制1000-1500字。演讲稿电子版要求于83017:00前发送至邮箱254991435@qq.com

2、决赛决赛现场演讲评委评审方式进行,参赛者须着装整齐,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积极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脱稿演讲。具体分为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是1分钟自我介绍然后是6分钟主题演讲,表达形式多样,方式不限。最后是2分钟评委提问。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二)征文比赛

1稿件要求:参赛同学需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内附稿件正文)。所投稿件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字生动,文风朴实必须为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2、评选方法:本次征文比赛成立专家组对所有提交文稿进行评选。专家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文稿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文稿。

3、投稿方式:所有稿件电子版8301700之前发至邮箱254991435@qq.com

四、奖项设置

演讲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征文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征文比赛报名表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