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研究院全体新生参加学校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天,又一批青年学子聚集在南望山下,承载着期许和梦想,跨越山海,开启青春逐梦之旅。9月10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中科院院士殷鸿福,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赖旭龙、王华、刘杰、刘勇胜、周爱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负责人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赖旭龙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在东区教学综合楼C204教室设置分会场,2021级研究生吴美仪、胡箫吟和何卉等三位同学参加了在主会场的开学典礼,其余57名2021级研究生同学在分会场观看开学典礼盛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彪老师,兼职辅导员李盼盼、马红雷一同在分会场参加。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王焰新院士以《矢志创新,自立自强》为题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地大学子始终践行“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展现了地大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风貌。他强调,研究生新生们要以追求卓越为学术志向、以批判思维为生活习惯、以家国情怀为青春底色,肩负时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走得远、行得正、走得精彩。

      “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研究生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翔莲教授提到,她希望研究生能做到三个“绝不”,即“热爱祖国,绝不动摇”、“砥砺前行,绝不躺平”和“积极进取,绝不懈怠”,高老师的发言深深鼓励了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子。

     博士研究生代表苟启洋同学和硕士研究生代表杨颂磊同学都提出了博采众长、求知若渴、内以强心、外以修身的学习目标。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地大携手前行、同心协力,共同谱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