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相关最新信息
招生信息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2020-06-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良好的生源质量是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校园开放日活动旨在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动性,让更多学生了解我校教育学科的特色、综合实力和招生政策。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第六届研招线上校园开放日实施方案》中地大研发202028)号文件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开放交流的要求,我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具体方案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3.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二、招生优惠政策

经我所面试合格,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并向我所提出申请,将直接预录取为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若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所,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2021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经体检合格,即可预录取。

三、报名及活动安排

625-75日,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报名。

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

  日 

 

 

方 式

备 注

79

10:00

学科解读、招生政策宣讲、师生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直播

入口另行通知

710

9:00

面试

腾讯会议

会议号另行通知

四、报名材料

考生须提交个人简历(自行编辑,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人姓名+简历”),其他附件材料合并至一个文件(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人姓名+其他材料”)。

   五、报名程序

1.考生将申请人简历和其他材料发送至“520009253@qq.com.

2.由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活动入围名单,并通知面试。

   六、面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外语水平、培养潜力、心理品质等,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素养测试、外语听说能力、实践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评价等内容。

面试分为考生自述、专家提问、考生回答、专家评分四个部分。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的主要内容及占比见下表。

面试的主要内容及占比

   项 

外语听说能力

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

大学成果

(大学阶段成绩单、各种获奖、科研成果等)

分值

20

60

20

     七、联系方式

  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http:// gaojiao.cug.edu.cn/

   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研究所

   邮政编码: 430074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 027-67885094

   Email: 52000925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