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相关最新信息
招生信息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18-09-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高等教育研究所

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中地大研发(2018)60号《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我所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我所2019年计划接收推免生9人。

二、接收程序

1.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申请,并向高教所提交申请材料。

网址: http://202.114.200.86/Open/ZsTkssTm/Signin.aspx

2.高教所对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审、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向申请者发出复试或者不予接受复试的通知。

3.经复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由高教所通知考生。

4.9月28日起高教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向报考学生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

三、材料审查

申请人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4)推免资格证明。

四、复试安排

第一批复试时间:9月19日上午9:00

复试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综合楼B栋1415

此次复试对象:本校、外校预报名的所有具有推免资格的推荐免试生。

未参加此次复试而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直接选报我所的推免生,根据报名情况,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复试科目、内容及方式

1.综合素质面试

满分80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考试形式包括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

2.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满分20分。考试形式包括自我介绍和即兴对话。

六、录取

1.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总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

2.录取规则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确定推免生录取名单。

3.学业奖学金标准

推免生全部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后每年根据学业成绩、科研表现等情况动态评定。

七、信息公示公开

1.学校将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接收推免生章程、推免生招生目录、拟录取名单等全部信息,同时按教育部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公开。

2.拟录取名单除在我所公示外,还将全校统一公示10个工作日。

八、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所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2.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3.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5094

电子信箱:yjs18@cug.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申诉电话:

研究生院招办 027-67885153

校纪委027-67884345

高等教育研究所

二O一八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