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办线上学术沙龙
2020-04-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7日,高等教育研究所继续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线上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陈彪老师担任评委嘉宾,沙龙由2019级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张亚迪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共有6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论文:付兴兴同学的“疫情背景下我国中小学在线教学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曹春苗同学的“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高等教育价值观的变迁”,张子豪同学的“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教育----由新冠病毒防控引发的思考”, 陈涵同学的“疫情背景下的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教育反思----从文化维度理论的角度出发”, 庄芳琪同学的“我国医学人文教育的现状及对策”, 丁雨田同学的“以疫情为启发应提高未成年人社会情感能力”,各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他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了进来,各抒己见,对汇报同学的论文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如关于研究对象的界定、研究标准的衡量以及选题的原因和意义等等。

陈彪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总结点评,陈老师肯定了大家参与学术沙龙的积极性,同学们的论文总体上比较切合主题,然后针对6位同学的论文分别提出了建议。陈彪老师指出,论文一定要注意写作的规范性,建议大家多看一些核心期刊文献;论文的研究对象一定要明确,基本概念要界定清楚;在家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居家学习效率,提高自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