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地大学子组织捐赠消毒液为抗“疫”助力
2020-02-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张玉贤 通讯员朱峰)“面对疫情,不需要太多豪言壮语和煽情诗篇,我所做的事情也微不足道,但为疫情实实在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其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是我作为一名普通地大学子的务实信念。”我校高教所2019级研究生王文雅拿出自己积累了多年的零花钱,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捐款4.5万元,用来购买抗疫急需的消毒水等物资。

王文雅告诉记者,1月9号学校放寒假后,她就回到了家乡杭州。“武汉有我的母校,浙江是我的家乡,都是抗疫一线战场,鄂浙两地同新冠肺炎的搏斗态势,每天都牵动着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湖北,看到他们的请战书和红指印,看到他们摘下口罩和防护服时的面庞,我没有办法心安。虽然自己不能去医务一线,但我一定可以为疫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文雅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获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她不但自己把零花钱拿出来,而且动员亲戚朋友一起募捐。

“大家都特别积极,慷慨解囊,甚至有朋友发动其他朋友参与进来,经多方筹措,我们共募集善款4.5万元。”王文雅傲娇地说。

王文雅跑遍附近多个商店,采购了一些抗疫物资。但是受交通管控影响,直接发往武汉的难度很大,她便把捐赠对象定在浙江的疫情重点地区之一——台州。

“一开始我们多方联系最急需的抗疫物资——口罩,但最终没有采购到很多。我便跟台州市三门县红十字会联系,得知消毒水也非常急缺,市场上在售的渠道资源很多都快断货了。”王文雅又开始想方设法购置消毒水。

“那消毒水你是从哪里购买的呢?”记者问。“我读研之前有过工作经验,刚好有朋友在浙江传化集团工作,就委托他帮忙联系购买。”朋友得知她是要捐赠到疫情重灾区,就立即与公司有关部门联系,很快确定了84消毒水货源。“我们当机决定预订10吨!”王文雅兴奋地说。

王文雅筹资购买的消毒水正在出仓装车


“当时各地都实行了交通管制,物资怎么转运过去是个难题”。于是她再次联系当地红十字会,请求他们协助解决困难。经多方沟通协调,红十字会派车完成了运输任务。“4.5万元善款化身10吨消毒水,当天就送到了目的地,我的心终于踏实了!”王文雅说。

“王文雅同学是一个性格开朗、会为他人着想的女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高教所徐绍红老师评价。

“那么多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都以令人潸然的勇气和牺牲精神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当代的一名研究生,我应该具备抗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所能及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当记者即将结束电话采访时,电话那头的语气坚定且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