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办学术沙龙
2019-04-3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9日下午7点,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教学综合楼B1412举办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双一流建设及内涵式发展”,侯志军老师和钟苹老师担任评委嘉宾,2018级研究生王宁雯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共有六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刘伊梅同学的“双一流高校智库的现状与对策研究”、彭锶雪同学的“美国研究生淘汰制的实施及启示”、周靖雯同学的“双一流建设下高校财政资源再分配探析”、黄 冰同学的“文化视野中浙江大学学科生态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夏玉超同学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部高等教育的挑战与对策”、赵文华同学的“文化视野中中山大学学科生态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侯老师和钟老师仔细聆听了每位同学的论文汇报并进行了指导,钟苹老师指出:首先,在表格的使用中应当更加的严谨和规范,避免出现跨页等情况。其次,标题中应该仔细斟酌,避免过大,出现动词等,当是一个完整的句子。以及在论文的排版、空格、页码中同学们须更加细心。侯老师也教导同学们在研究上要注意以下几点:1、在历史研究中,史料十分重要,同学们应该多学习,做充分的准备。2、选题不要过大,应当选其中的一个点写清楚。3、在做比较教育时,英文摘要要写上,更加规范论文的写作。

 在学术沙龙的尾声时,侯老师总结:第一,研究方法上,历史研究法和文献研究法、比较研究法运用上目前还不太成熟,这些都是同学们以后学习的方向。第二,文本上、架构上同学们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论证应当更严谨,参考文献上尽量选用权威文献、核心文献。第三,外文文献的运用能力应当提高,扩大同学们的学习面,国际范围内查找文献。第四,表达能力应当不断提高,跟导师多探讨,不断进步。本次学术沙龙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教导是同学们成长中的宝贵财富,相信同学们也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一点一点成长,踏踏实实的走好做研究的每一步,最终成长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