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综合楼B702共同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和机关党委副书记孙莉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侯志军同志主持。

1D8D9

首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翠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21FB9

随后,高翔莲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高翔莲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历史条件、历史过程、历史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党课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座的各位师生党员被高翔莲教授所讲的一个个共产党人奋斗的故事所感动。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视频。

21E60

会上,部分党员就近期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教育学党支部张悦同学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心得体会;教育学党支部彭锶雪同学从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发展具有现代特色的新时代教育、教育以教师为本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陈翠荣老师觉得高翔莲教授的党课非常精彩、非常有意义,自己以后将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党支部韦福欣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实际讨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感悟和努力方向;教育经济与管理党支部周荃同学讲述了自己大二时参加50公里夜行军的所感所悟;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蒋洪池教授勉励同学们以党的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侯志军书记作了总结。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年以来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无数革命者和建设者为理想信念奋斗终身。正值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

23D02

机关党委副书记孙莉同志讲话。她指出,此次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党支部活动的创新,是夯实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能将这种形式持续下去,并不断创新,为机关党委乃至高校党建工作贡献地大方案、地大智慧。

本次发展规划处师生联合党支部主题活动在师生合唱《国际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