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学生事务协会执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4-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彪)4月20-21日,2019年亚太学生事务协会(简称ASPAA)执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APSSA执委会成员、第17届APSSA国际会议主席、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APSSA执委会前成员、中心前主任、我校原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教授,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侯志军教授,副所长、中心办公室主任蒋洪池教授,副所长徐绍红老师,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和香港地区的执委会成员或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和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


  会议首先对第16届APSSA国际会议做了总结,通过了财政情况报告和成员调整汇报,对内部机构设置进行了讨论,商议了将在我校召开的第17届APSSA国际会议相关计划和事项。会议初步确定第17届APSSA国际会议的主题为:Aspiration and Future of Students Affair:Sustainability, Entrepreneurship, Leadership。

 

      会议期间,部分APSSA执委会成员和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侯志军教授一起做客《高等教育论坛》,为学校师生做了精彩报告,分享和探讨了亚太地区学生事务管理的现状和趋势。

         

  王林清强调,与会专家学者来我校共同商讨亚太学生事务发展相关事宜并取得共识,促进了APSSA各成员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了APSSA的发展。他表示,我校将按照执委会要求,认真筹备第17届APSSA国际会议,将其办成一届全亚太地区学生事务领域从业人员、研究人员和学生之间合作交流的盛会。


  据了解,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协会是世界上第一个研究学生事务的国际性组织,也是首个拥有国际会员和举行国际活动的学生事务组织,我校是中国大陆最早加入该协会的高校之一。该协会旨在通过组织国际会议和培训项目,举办学术访问活动等,为各成员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和规划战略的平台,以促进成员间的合作与文化互信,提高学生事务工作者的职业化、专家化水平,提高各高等院校学生服务与学生事务工作的质量。我校将于2020年承办第17届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