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办高等教育论坛
2019-03-29    来源:    作者:朱峰  浏览次数:

 

114A9

2019328日上午,2019-1期(总第67期)高等教育论坛在东教楼B0405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柳伟博士来做主题为“大学治理结构:加拿大高校的经验”的专题学术报告。论坛由高教所副所长蒋洪池教授主持,高教所部分专职教师,曾在阿尔伯塔大学访学的部分老师以及高教所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柳伟2011年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2011-2012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育学院做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方向博士后研究。过去7年间,柳伟在阿尔伯塔大学国际部主管全球学术领导力发展项目。该项目从跨文化的视角,为大学行政管理人员提供比较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机会。柳伟博士此次报告的主题为“加拿大大学治理结构与历史演变”,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加拿大大学管理权限的归属及演变,同时以阿尔伯塔大学为例,介绍了相关事务的具体做法。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柳伟博士不时与在场同学互动,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们参与讨论的积极性。

在提问环节,在场教师与研究生踊跃提问,与柳伟博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探讨。会场内讨论氛围高涨,论坛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