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行2018年秋季党课第一讲
2018-10-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魏雪芸)10月12日晚,高等教育研究所2018年秋季党课第一讲于教学综合楼1314举行。主题为“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教所所长侯志军教授主讲。副所长徐绍红,朱峰、姜伟老师,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侯教授如何看待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出发指出我们要从新的历史高度和站位看待全国教育大会的大形势:一是以新时代为坐标,思考新时代下的新挑战给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承担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在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下,要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四是在国际竞争加剧的趋势下,高等教育抓住机遇顺势而有所作为

侯教授通过对比欧美高等教育体系中外高等教育体系的异同,指出国家教育与其文化、哲学、社会以及经济等具有紧密联系因此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想办好中国的高等教育务必要扎传统文化之根扎政治制度之根扎基本国情之根扎教育规律之根。

最后,侯教授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纲领性大会,希望高教所全体研究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努力找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教育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