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研究生参加ACPA全球学生领导力峰会
2018-03-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39日至11日,ACPA全球学生领导力峰会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举办,高教所朱峰老师带领研究生李冰倩、郝维佳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办方ACPA(美国大学人事协会),成立于1924年,总部设在华盛顿,为美国最有影响的两大学生事务专业组织之一,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学生事务专业组织。该协会致力于推进学生事务发展,鼓励学生的终身学习与成长。本次全球学生领导力峰会的主讲老师有Jermaine M.DavisNancy Hunter DenneyHoan DoTamara Millan,参会的学生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卡塔尔、南非、中国等国家。

会议采取演讲与交流共进的方式,讨论作为学生领导者,如何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影响更多人的学生生涯。会议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介绍领导力以及重要性,通过自我评估及交流,研究作为领导人的自我认知;第二环节,探索领导力,从表面逐渐深入到其内核,通过“动机”、“主动倾听”、“跨文化对话”等话题展开一系列讨论;第三环节,关注点转移到“合作共赢”,探讨团队建设的困境及解决方式;第四环节,讨论交流不同国家、地区的学生领导如何通过个人发展和集体建设来更好的为人类服务。

本次会议聚集了多个国家的学生领袖,通过跨文化交流,了解到不同国家及地区对于提升学生领导力的看法与做法,帮助世界范围的学生更好的掌握运用领导力的方法。我校两名研究生的参会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和中国学生的影响力、提升了高教所国际化氛围,会议结束之际我校参会代表邀请全球学生事务协会秘书长Lisa和其他参会老师和同学来我校参加下一届学生事务国际学术研讨会。


                  高教所参会代表和全球学生事务协会秘书长Lisa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