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办学术沙龙
2018-01-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9日晚7点,高等教育研究所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余桂红老师担任评委嘉宾,2017级研究生李申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陈静、刘芸、李婷、王蝶和卫佳仪五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论文,“研究生培养方案”、“高等教育国际化”、“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来华留学生的奖学金”、“学生减负中家长角色”论文形式丰富、交流主题多样。陈静同学以我国研究生培养方案二十年的修订历史出发,以修订历史沿革、修订特征、困境及未来走向的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了修订方案不宜过于频繁,需要研究生自身的参与;刘芸同学则带来了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从现状出发分析其机遇与挑战,最后提出相应的建议;李婷同学汇报的题目是“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研究现状和反思”,她主要选取了近5年来的研究该问题的文章做了一个详细的文献综述,发现研究对象多为在校大学生,而非实际就业的毕业生,而大学生就业转向中小城市现象明显增强,后期应该着重探索其发展情况;王蝶同学带来的来华留学生国家政府奖学金的质疑与对策的研究,大体介绍了我国对留学生奖金资助等系列问题及研究;卫佳仪同学就从热点出发,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反思在学生减负中家长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最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五位同学分享交流后,积极地与现场其他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余老师非常仔细并且耐心的为每一位同学进行了指导,从论文的题目到篇章布局,从内容的充实到语言的逻辑,都一一进行了指正;过渡段怎么写,中心思想如何表述,余老师极为细致的给大家上了一节指导课。最后,余桂红老师对在座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大家也应该保持敏而好学的态度,严谨的对待自己的学习,每一位学生都能收获自己努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