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召开2018年寒假工作动员会
2018-01-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璇) 1月18日,高教所在学海楼31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2018年寒假工作动员会。储祖旺老师,徐绍红老师,李祖超老师、刘牧老师、朱峰老师、姜伟老师以及高教所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绍红老师主持。

储祖旺老师从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第一,应有计划、方向感,目标要具体化,在寒假期间应制定新学期计划;第二,同学们完成课程作业和论文,应有定力;第三,应与导师加强交流,多多沟通;第四,一定要利用寒假读些书,同学们需多专研,学习论文研究方法;第五,寒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后,储老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

李祖超老师对学位论文初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对论文完成较好的同学给予了表扬,同时,对论文完成情况不够好的同学进行了鼓励。李祖超老师强调,应端正学习态度,专心学术。其次,李老师对本次在校级科报会获奖的同学提出了表扬,肯定她们为团队作出的贡献。另外,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幸福靠奋斗,成功靠打拼”。李老师谈了“五有”:有了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榜样。最后,李老师预祝同学们成为中国的杰出青年。

刘牧老师就寒假及学业安排对同学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享受亲情,学会释放压力;第二,释放过后,应重拾压力,要静下心来思考相关学术问题。刘老师强调,每一个环节都是为有精心布局的人准备的。假期过后,研一同学面临论文选题,研二同学是中流砥柱,需挑起大梁,研三同学则继续完善论文,为顺利毕业作好充分准备。刘老师坚信“开花结果”,只有一路开花,才能收获结果。另外,刘老师讲解了学术论文结构上的五个重要点:绪论、调查方法、数据分析、对策建议以及结论,并就这五点进行了展开说明,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徐绍红老师对整个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高教所全体研究生应面向未来,有针对性的把高教所各项工作做到更好。徐老师代表高教所全体老师对同学们送出了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愉快又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