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谢成宇主编做客高等教育论坛暨地大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指导讲座
2017-12-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雅芸)20171212日下午,高等教育论坛暨地大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指导讲座在我校八角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主编谢成宇博士做主题为《从编辑角度读学术论文的三维审视》的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教授、高教所副所长徐绍红老师及高教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出席。论坛由丁振国教授主持,丁老师向与会嘉宾简单介绍谢成宇主编并对其莅临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谢成宇主编的学术报告从四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阐述论题应彰显理论意蕴与实践价值,论题应具有理论性、问题导向性、专业性与适应性。第二部分,认为论证应有据、有理、有序。第三部分,谈到论文必须遵循写作的基本规范,包括知识产权规范、话语规范、引用规范和摘要规范。第四部分,根据论文写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如:加强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学习和思考;积极申请各级各类哲学社会科学课题,集中研究某一基础理论问题,形成一系列成果;力争参加各种正规的培训班和研讨会,拓宽自己的知识和研究视野;以及关于投稿方面的一些技巧建议。

谢成宇主编的精彩报告,从编辑角度向与会师生提供了独特的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谢成宇主编就论文选题问题和与会师生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