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教所举办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
2017-12-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128日上午,高教所安全知识讲座在研究生院106会议室举行,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单红峰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讲座由高教所副所长徐绍红老师主持,朱峰老师、姜伟老师和高教所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徐绍红老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单红峰老师并对其百忙中莅临安全知识讲座表示感谢。

单红峰老师以大学生的校园安全为主题,从交通安全、宿舍的防火和防盗以及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身边典型案例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防诈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在讲到防火问题时,单处长介绍了宿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通过案例让大家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灯光球场进行消防演练,保卫处消防科的老师先通过展板给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学校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随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操作告诉同学们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同学们都亲手上手操作,全部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短短一个小时的报告和消防演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签署了安全承诺书,并且表示不仅对校园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