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冯刚教授做客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活动
2017-11-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方)11月20日下午14:00,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活动于东苑会议室举行,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内生动力》的专场学术报告。学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同志主持报告会。

冯刚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明确前提。思想政治教育必须正视、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目标与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以及两者的一致性;二是直面变化:科学看待思想政治教育在育人主场多元、育人场域多样、育人方式多态等方面的供给结构变化,为此要求专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内部需要协同发展,专职队伍与兼职队伍需要协同发展,家庭、学校、社会间需要协同发展;三是实现路径。即从制度机制、供给结构、文化内涵、多学科理论方法等方面激发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不忘教育初心。要始终把握促进和培养青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根本要求。

报告结束后,冯刚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高教所所长储祖旺教授作总结,认为冯刚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平易近人、指导有力,要求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