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学术研讨及实践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7-11-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12日,2017年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学术研讨及实践交流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和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亚太学生事务协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的国外专家学者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学生40余人参加。

 11月9日下午,亚太学生事务研究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作了主题为“The Governance of StudentAffairs and Services inthe Philippines”的专题报告。我校高教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并与Maria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11月9日晚,会议开幕式在我校网络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湖北省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丁振国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教授致辞欢迎国内外嘉宾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特色。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Amnat Yousukh、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当选人Angela Pok Wei Fun、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国际学生事务协会副主席Howard Wang、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处长易元祥等分别讲话。

 11月10日-11日,来自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及国外高校的专家学者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进行了访问交流,并与我校学工系统领导员工就学生事务工作进行了研讨。

 11月11日下午,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赵斌先生接见了到访的国外专家学者。

 11月12日上午,会议闭幕式在我校网络中心会议室举行。丁振国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工处副处长张建和、湖北经济学院学工处处长宋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张一鸣分别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工作组织体系、学生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学生事务协会副主席Howard Wang、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主席当选人Angela Pok Wei Fun和协会主任Maria Paquita D.Bonnet在闭幕式上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们认为会议很好地贯彻了亚太学生事务协会“互相学习、互相协助、共同进步”的宗旨,取得了预期成效,并高度评价本次会议的成功组织和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