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所参加北京科技大学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国际研讨会
2017-11-0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日,“高校学生事务管理专业化发展与国际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Lee Bird等7位学生事务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并定向邀请国内知名高校学生事务理论研究专家和实际工作部门负责人约100余人与会。我所储祖旺教授及其博士生李嘉超参加会议。

围绕“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基础理论与实践创新”、“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比较研究”、“留学生跨文化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等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从大学生情绪心理问题、大学生领导力培养、新生入学教育、学生事务从业者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所储祖旺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我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质量的内涵、维度及提升策略》的发言,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关注与好评。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外高校学生事务管理领域研究者与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提升我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者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另外,第十届OSU学生事务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6月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举行,该研讨会主要面向中国高校,旨在加强中美高校间的教育合作,为双方提供交流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