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公告
相关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十一假期”安全管理暨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8-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教所各班级、支部,研究生会: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8年国庆节放假安排及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上班;10月4日的课调至9月29日,10月5日的课调至9月30日。

二、安全工作要求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校园生活环境,现对十·一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1、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要对学生宿舍、教室、资料室、阅览室,以及公共空间设施、物品,包括水、电、插头开关等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有关单位进行处理。

2、加强安全意识和警示。要通过年级、班级会议等形式做好安全教育,严明管理制度,引导学生遵守管理规范;要通过网络、新媒体、海报等方式发布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注意消防、交通、饮食等安全。

3、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提醒学生认识潜在安全隐患,熟记报警119火警、110治安、120急求电话。提醒学生注意活动区域地形、线路,了解和掌握逃生疏散的方法,提高消除安全隐患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4、加强学生假期管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出游,严格管控学生外出游玩戏水等活动。国庆期间,各种老乡聚会,新老生聚会增多,要加强关注和引导干预,杜绝酗酒滋事、夜不归宿或未经审批开展大规模聚会等情况发生。要严肃校纪、掌握学生动向,离校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未请假、不按时返校作旷课处理。如遇突发安全事件,及时向67883110(保卫处)、67883333(学工处)报告。

5、全面强化学生住宿行为管理。十·一后,学校将调整作息时间,请各班级、各支部加强学生作息行为引导管理,加大宿舍管理力度,有力劝止、查处学生长时间上网游戏、晚归、酗酒、喧闹等行为,确保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特此通知。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8年9月28日